SG Day 2

今天是来新加坡的第二天,也是会议的第一天。早上被闹钟叫醒,洗刷完毕后,将所有的证件资料和电脑塞进书包内,就出发了。

会场离我住的酒店不远,步行不到半个小时。经过一条主干交叉道时,所有行人都要经过地下通道,这地下通道设计得颇为曲折,而且与一家大型商场融合在一起,一路上全都是琳琅满目的店铺,不注意看路标很容易错过出口。

终于找到会场所在地,乌节路文华酒店。坐电梯上到6楼,一出门就是ICICS会议主办方的接待台。一位老师问我是作者吗,我说是的,并报出自己的文章号码,她翻找了一下,抽出一个信封递给我说所有的资料都在里面。我抽出一看,里面有会议收据,身份卡,和一个U盘,据我以往参会的经历,这个U盘里面应该存有所有作者的文章。

我此行还有一个任务,就是帮我一位同学展示文章海报,他由于在研究所任职,不便出国,故托我代他参会。

我问那位老师,文章海报放在哪里展示。她愣了一下说,并没有海报展示环节。我向她解释了我的同学无法到来的原因,她表示很遗憾,如果无法做口头报告,那么IEEE数据库就不能收录他的文章。

这一下麻烦大了,我问她有没有解决方法,她说如果你能代他讲也可以。我于是赶紧在网上联系我的同学,让他抓紧时间做出一份报告发过来,因为他的报告时间正好被安排在当天午后。联系他也颇费了一番功夫,最后拜托教研室的同学才联络上。

时间很快就到了中午,他终于把报告做好发过来,可能是由于过于匆忙,这份报告做得极其简陋,有几个地方都存在问题,但我已经没有时间再细细推敲了,况且之前我还没有看过他的文章,在这最后的一个小时内,我边看他的文章边改他的报告,可惜直到临上台都没有彻底整理完。

在这种情况下,报告的效果可想而知。最后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讲完的,估计在座的参会者们也都听得比较郁闷,到了提问环节没有一个人发问。

下来后我感到非常的尴尬,没有准备就上台讲就是这种下场啊。虽然这是时间所迫不得已而为之,但在场的听众并不知情啊。我越想越觉得羞愧,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这第一天的任务算是磕磕绊绊地完成了。晚上我回到酒店后,开始抓紧时间修改自己的讲稿,明天上午就轮到我的报告了,可不能再出今天这样的岔子。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发表评论

